人大要闻

张达华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督查


  
       7月26日,张达华带领县信访局负责人,深入县审计局、县林业局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国家、省、市挂牌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夯实工作举措,认真包保稳控,确保我县信访积案化解成果固化不弱化。
       张达华认真听取了单位主要负责任人关于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信访人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信访诉求、处理意见等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张达华要求,一是要加强交心谈心。要利用新班子新气象新思维,与信访人多沟通,帮助其树立大局观念、集体观念。要通过心理疏导,帮助信访人打开心结,纠正心态,认识问题。二是要落实包保措施。要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找清问题的症结所在,认真解决信访人的合理合法诉求。对信访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必要时请牵头领导召开调度会,统一协商调度,兑现政策规定。允许和鼓励信访人走法律途径依法表达自己的诉求,实现司法公正。三是要严格规定程序。有关部门要认真办理信访积案,局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清单,并以公文形式报送《专题会议纪要》和《信访积案包保举措》。要对照化解流程,分类施策,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确保信访人息诉息访。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