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11月20日至21日,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分别以牛镇镇、江塘乡两个分会场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

   座谈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牛镇镇狮子山二祖禅堂复建工程、龙湾黄茶产业基地和江塘乡大塘村人大代表活动室、日兴菌业、景湖小黄花鸡养殖基地、养羊基地、秸秆综合利用中心、光伏扶贫基地。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基层人大工作实际,首次以山、畈区两个分会场方式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既减轻了基层人大工作者到县城开会的劳顿之苦,又缩短了会议时间,让与会人员有充分的时间深入现场,耳闻目睹、深切感受到各地基层人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开展的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人大工作,展现了基层人大代表风采。大家在现场互相取经、交流、学习,认为,这样的会议,最接地气,最有效果。

   张达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决策特别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结合乡镇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张达华指出,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乡镇人大工作的实效性。乡镇人大工作聚焦主业主职,以创新创业为基础,推进经济发展。要以脱贫攻坚为基础,推进民生改善。要以民主法治为基础,推进社会和谐。要以生态保护为基础,推进绿色发展。

   张达华要求,要以履职尽责为核心,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各乡镇人大要把发挥代表作用放在重要工作位置,不断提高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坚持互联互通,推进代表联系群众。要坚持活动开展,丰富代表履职形式。要坚持实践导向,提升建议办理质量。要坚持服务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同时,各乡镇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因地制宜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工委、办、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