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

  

    11月27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大会堂召开政情通报会,通报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阮波,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吕明华出席会议。

    会上,朱小兵在认真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代表县政府班子及各职能部门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县政协领导班子、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县政府的工作倾注着关心,在各具体工作中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这是县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这种良性监督、协商、合作关系的形成,与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和政协的政治协商作用,更好地为“三个太湖”建设共同发力。

    朱小兵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委员议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各承办单位要按照交办的期限,及时高效地办结建议和议案,关键是要保证质量、提高效率,体现政府效能建设的成效,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要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的决策行为,着力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沟通联系。县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重要决策、重要工作要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和工作过程监督,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要加强与县政协的协商频次,提高协商能力,丰富协商形式,赢得广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全面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掌握真实情况,提出中肯的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社会上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四要进一步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开展视察调研。要继续加强对接,建立联合视察、调研机制,选好视察、调研课题,有针对性地就某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或存在的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共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真正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下一步围绕资金互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国企改革等方面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有利于解决好工作中的短板。五要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开展的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的保障工作,激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注重实效性,认真做好审议意见、调研视察建议及重大事项决定办理落实工作;要注重全局性,认真梳理收集驻我县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市“两会”上提出建议、议案等的素材;要注重程序性,认真开好县“两会”。(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