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我县出席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


    为提高我县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229日,县人大举行代表初任培训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时彪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代表进一步学习领会县委十五届四中全委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了解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履职基本知识和《代表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严肃会风会纪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素质和能力。

    会议强调,代表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宪法和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把握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程序,在学习实践中着力提升审议能力、调研能力、参与决策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强化人大意识、代表意识,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深刻认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设身处地代表人民行使好当家作主的权利;要深刻认识召开市人代会的意义,提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有效地帮助“一府两院”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要廉洁自律,带头遵守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纪党规,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遵纪守法;要依法履职,发挥好代表作用,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加快太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