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过好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




——太湖县人大机关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12月30日上午,正值元旦放假第一天,县人大机关支部党员齐聚一堂,为支部下半年入党的六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活动现场,六位党员同志回顾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并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点评;随后,支部书记周家传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资料——《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最后,与会党员共同举起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组织为自己庆祝“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倍感激动、珍惜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在部队入伍、有着33年党龄的曾海文更是激动的说到“从来没有庆祝过党员生日,现在快退休了赶上了一个,这是在激励我退休之后也要保持党员本色,继续做榜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旺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接受了党组织对其“政治生日”的祝福,在座谈中,他表示,党员是先锋队,党员身上有着使命、荣誉和职责,不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党员永远是一面旗帜,在新时代下,更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从明年起,县人大机关总支机关支部将每季度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老干支部将结合“七一”、重阳节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采取“齐过一次政治生日、重谈一次入党历程、赠送一套学习资料,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四个一”措举措,让党员的“政治生日”过得更加丰富、更加有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