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徐桥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及环境保护工作

 

   4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深入徐桥镇,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及环境保护工作,并率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到桃铺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在扶贫结对户王中良、孟祥珠家中,张达华认真了解了他们今年的农业生产和务工安排,目前收入情况和就业培训方面的打算等,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比照《扶贫手册》,张达华对他们的脱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举措进行了逐一核实,对帮扶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张达华指出:虽然两户贫困户去年脱了贫,但帮扶责任不变,帮扶标准不降,要继续加大就业培训,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拓展致富途径,走上稳定脱贫道路。要继续落实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光伏扶贫、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加强产业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扶上马、送一程”。

   张达华强调,村“两委”换届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两高两强”型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不断充实村“两委”班子力量。要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在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村级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谋划实施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把握省农科院结对帮扶的机遇,精心选择若干个好的项目,加快土地流转,培育发展一到两个特色产业,逐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

   张达华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以河湖清淤为抓手,认真做好固体废弃物排查整改、“两散”治理工作。要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截断污水进入河湖管道,打造生态河湖。(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