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举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

        925日,县人大举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

   就如何更好的履行代表职务,张达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忠诚上对标对表。人大代表职务的行使,前提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正确方向,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谋发展、带头践宗旨。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一言一行都必须符合自己的政治身份。要严格依法办事,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依照法律规定,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律程序,严格依法办事。人大代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人大各项活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

   张达华指出,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创新创业上大显身手。全体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群众的殷切希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气神和责任担当。要当好脱贫攻坚“领头雁”。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带头人,在群众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希望大家发挥优势,在产业带、就业帮、创业扶上多想办法,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人大代表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带头抓产业发展,带头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大革命”等各项工作,带头弘扬乡贤文化和传统农耕文化,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工作“协调员”,共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当好工业强县“急先锋”。人大代表要立足“朋友圈”、工作圈、生活圈优势,鼓励支持更多优质外地企业落户太湖、扎根太湖。要鼓励更多在外工作的太湖籍工商业人士报效桑梓、落叶归根,在太湖投资兴业,与家人朋友在故乡的热土上大显身手、守望幸福。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把学到的知识与太湖实际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实现事业、家庭、亲情多赢。

   张达华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在依法履职上砥砺前行。要密切联系群众。人大代表生活在群众中间,工作在基层一线,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通过多种平台和方式,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增强代表联系群众实效。要积极参加活动。要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各类活动,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要善于建言献策。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紧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现实最急切的利益问题,精心梳理基础资料,找准工作切入点,适时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多为改进工作想办法,多为推动发展谋思路,多为改善民生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履职风采,为太湖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新力量、谱写人大新篇章。

   培训班上学习了《太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县人大代表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措施许可和违纪处理的暂行办法》,县委党校讲师作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讲座。(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