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11月6日,县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施爱枝,县政府副县长蔡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加强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体系、业务体系建设,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在推动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中的应有作用,促进我县档案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会议部署,县人大将于11月6日至9日,组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等形式,对我县各地、各单位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体系和业务体系建设、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安全和保密建设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贯彻实施进行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对人民关切的积极回应。当前正值“七五”普法阶段,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时候,我们要善于利用法律武器,来捍卫我们的权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档案法》实施的重要性,切实把档案建设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为针对性地做好本次执法检查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确保本次执法检查的质量。执法检查调研的同志,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就《档案法》的基本内容、档案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学习了解,使执法检查的质量得到保障。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围绕有效彰显档案服务功能、推进档案服务与利用、切实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为政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从而全面推动我县档案事业健康发展。(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