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实现新作为。111日,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58万太湖人民的重托,聚集一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太湖县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

   大会会场布置简洁而庄重。主席台帷幕中央,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30分,张达华主持开幕会。他说,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5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26人,缺席代表9人,符合法定人数。他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1142”工作安排和“三看三争”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首位产业发展提速、发展优势加快扩大,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发展程度稳步协同,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发展成果加快共享。

  《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1142”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5%,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聚焦脱贫摘帽、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首位产业、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聚焦均衡发展、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发展格局,聚焦改革开放、致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聚焦绿色低碳、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新样板,聚焦共建共享、合力刷新群众幸福指数。

   《报告》强调,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贯彻和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八个政府”建设。

  《报告》号召,使命催征,时不我待。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拼搏精神,鼓足干劲、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三个太湖”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年度办理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太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了太湖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太湖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预算;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刘辉  陈振伟  叶玲玲  刘灿)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