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新春致辞

    当初升的太阳普照神州大地,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向全县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以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民生福祉有了全面性提升,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平安建设扎实有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全县环境状况和2017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律师管理、建筑业管理、河长制、经济开发区建设等工作报告;主任会议听取非税收入、统计工作、县检察院公诉工作等工作报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我县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当家作主的权益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门槛上,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一往无前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奔跑、追梦前行,为促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统筹做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努力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是大庆之年、落实之年,也是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持与改革开放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敢于担当作为,将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