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启动教育布局优化工作调研


       412日,全县教育布局优化工作调研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副县长鲁伟文出席会议。

   张达华强调,抓好教育布局优化,是全县上下非常关注的一项大事,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建立健全与常住人口变化趋势和空间布局相适应的城乡学校布局,合理规划学校服务半径。要保障和推动民办学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法自主办学,提高教学质量,防范办学风险。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学校管理水平,形成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张达华要求,要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作风,坚决完成好教育布局优化工作,让每个少年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坚持目标同向,树牢大局意识,树牢法治意识,树牢责任意识。二要坚持思想同心,做到底数要“清”、方案要“实”、论证要“严”。三要坚持工作同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谋划,强化部门联动。

   鲁伟文强调,教育布局优化工作是全县政治、社会事业中影响长远的一件大事,也是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中一项硬性工作任务。对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此次调研,大家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巩固调研成果。

   会议宣读了调研方案并作了动员讲话,还邀请相关专家作了专题培训,召开了教育布局优化工作调研座谈会。(融媒记者刘灿汪丹通讯员陈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