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
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县领导张达华、刘存磊、吴朝良、彭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刘飞跃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严格标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策支持,推进工作创新,全面发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二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充分认识产业扶贫是挖掉穷根不返贫的根本保证,坚持因地因户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做到户户有项目家家有产业。三要压实责任,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范返贫。村级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户脱贫上要分类施策,稳定发展产业。要根据贫困户意愿和技能特长安排项目和产业发展资金,大力推进就业脱贫,统筹实施扶贫资金救助。四要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坚持扶贫扶志扶智扶技术扶产业五位一体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消除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化、送钱送物向送经验送技术转化。要强化政策落实,提升脱贫实效,提振群众脱贫的信心。五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稳定脱贫与长远建设的关系,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六要做深做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9日,调研组分成两组前往寺前、牛镇两镇开展实地调研。

       10日,调研组在县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县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我县脱贫攻坚的特色经验和创新做法。(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