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深入徐桥镇好汉村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认真落实姚增科同志指示要求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整改攻坚月”和“三抓三带”,5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县长李传萍深入联点包保的徐桥镇好汉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联点包保的人大办、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及选派第一书记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与督导,徐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

    联点包保指导组深入了解了好汉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对涉黑涉恶涉乱涉“伞”线索问题进行了梳理摸排,对村组织建设、社会矛盾化解提出具体意见。

    张达华指出,好汉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当前重要位置来抓。张达华要求,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要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两委”主要负责人既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工作,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举措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夯实工作成效。要增强信心聚人心。要正确认识村级发展态势,既要看到村级债务有效化解、村部建设全面落成等有利形势,也要看到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变坏事为好事,增强奋起直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健全制度树形象。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不断健全村级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要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做到程序规范、方法得当、成效满意。村“两委”班子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形成合力。村第一书记要把握宏观、把握思路、把握政策,加强日常走访和村情民意掌握,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基本内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要下定决心变面貌。村“两委”班子要高度统一思想,把心思用在发展上,下决心解决基础设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短板问题,明确发展方向,注意工作方法,加强产业培育。联点包保部门要对照村级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帮在点上、扶在根上。

    李传萍要求,要摆正态度,正确认识,急起直追。要找准结症,找准关键,认真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强班子,提高班子履职能力。要寄予希望、寄予期望,着力扭转被动局面。要净化环境,抓好社会治理,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