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深入徐桥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并上党课




 

    为常态化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线索摸排、组织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整改攻坚月”和“三抓三带”,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深入徐桥镇好汉村,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并上党课,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徐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围绕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张达华解读了《条例》颁布实施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主要内容和指导意义。张达华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要牢记权利和义务,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以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在干事创业中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

    就下一步村级工作,张达华强调,要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强管理,办实事聚合力。要深刻剖析软弱涣散村形成、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集体经济发展不快的原因,不回避不推诿,借联点帮扶的契机做好整改和自我发展。要抓好脱贫攻坚,确保稳定脱贫。要对标对表,围绕“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人因户施策,严防错评漏评返贫。要提质增效,抓好“双基”建设、产业就业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订单培训、定向培训、企业定岗培训,有效开发公益性岗位,推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就业。要多方发力,强化单位帮扶、专班帮扶、社会帮扶,夯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发挥方方面面的优势和资源,推动要素资源与村情民情有效对接,构建齐心协力大扶贫的工作格局。要抓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要坚持绿色兴农,以“三变”改革为切入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特色服务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要推进乡村善治,提升村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依托村民代表会议、村民理事会等组织,积极发挥新乡贤作用,引导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兴盛乡村文化,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要抓好扫黑除恶,维护一方平安。要提升政治站位,聚集重点领域,夯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通过标语、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强大的严打声势和斗争氛围。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发挥群众优势,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切实做好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工作,保护好举报人的人身安全。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深挖彻查,进一步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确保打到位、破到位,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以实实在在的战果赢得群众的支持、认可。

    下午,张达华一行深入创业村、西平村和徐桥居委会进行督导,对线索摸排、宣传教育、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