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周家传到山区部分乡镇调研

    4月20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家传到寺前、汤泉、牛镇、刘畈、天华等乡镇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部分驻会委员、办公室其他负责同志以及代表联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各所到乡镇,周家传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关于代表履职档案建设、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代表活动开展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就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加强代表监督管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周家传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工作,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近年来又将代表监督管理提上重要日程,探索出台了相关制度办法,今年还将开展“代表素质能力双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周家传建议,各乡镇人大要完善代表履职档案,有计划、全覆盖地开展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并将其作为评选表彰及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要提前谋划准备明年下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程序关,探索引入考核机制,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人才;要经常性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让代表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保障代表知情权,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