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出席指导徐桥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630日,徐桥镇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到会指导,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订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好的成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

   张达华在总结时指出,徐桥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紧密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主线,把问题找准找实、责任到人。相互批评要坚持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以相互批评的“辣味”体现维护班子团结的政治自觉。

   就深入转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推动徐桥镇下步工作开展,张达华要求,一要找准定位强信心。徐桥镇作为“扩权强镇”试点镇,今年来发展势头喜人,S246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加快建设,交通环境更有吸引力。园区建设步伐加快,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为工业经济强劲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东湖、徐桥老街极具旅游价值,是周末游、自驾游的热门“打卡地”。全镇上下要认清徐桥长期发展积累的优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乡镇经济培育发展政策机遇,在实践中蹚出一条徐桥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加快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前瞻性和实效性。要增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升闯新路的实力和动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抓党建促进经济发展。要调动村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乡镇内的“看比学”,不断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三是多措并举促发展。要以管理和服务为抓手,抢抓政策叠加机遇,明晰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步抓好工业产业和农业产业集聚发展。要发挥立华牧业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进“龙头+基地+农户”一体发展。要在防范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的同时,快速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规范企业财务管理,提升村级集体经济质量。四是求真务实转作风。面对乡镇工作任务繁重、乡镇干部工作非常辛苦的实际,全镇干群要继续保持发扬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干部管理上更有力度,在干部关怀上更有温暖。要巩固提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把实事求是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服务群众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查和相互批评点出的问题,要对账销号、台账管理,一件件改到位,一件件改彻底,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会前,张达华深入有关村,对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