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巡察整改要求,9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家传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茂仁、县纪委组织部部长肖成国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共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明确了相关工委、办的整改工作职责。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积极把自己摆进去,根据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整改举措。

    会上,周家传代表机关党组作检视剖析,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周家传带头,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互相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指导组在点评中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同时,指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持续抓好机关党组理论学习,推进机关党建与监督代表履职尽责相结合,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周家传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办审核通过的整改方案,逐条整改,逐条抓好落实。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促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让一个问题的解决,带来一套制度的完善,以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和整改成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