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家传主持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和成员做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周家传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周家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互相开展了认真的批评。

    县委督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茂仁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批评意见从工作出发、实事求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对照“四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周家传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就进一步落实转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依法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上,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依法保障和推动县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得到贯彻落实。在县委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保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尺度约束自己,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作示范,在遵规守纪上作示范,在严于律己上作示范,始终保持勤勉履职、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推进人大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