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参加指导徐桥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25日下午,徐桥镇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徐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徐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和表态发言会上,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门见山,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落实措施硬,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达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张达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达到团结教育的目的。通过日常走访调研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徐桥镇这几年的发展既有抓住机遇的喜悦,也有克服困难的欣慰,更有重任在肩的担当。作为扩权强镇镇,面对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在厘清思路的同时,首先必须锚定发展定位。徐桥镇的定位要与悠久历史、经济基础、发展态势相适应,敢于在全县发展中排名前列,通过良好的发展绩效与徐桥镇发展定位相匹配。要抓住良好的政策窗口期,紧紧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机遇,有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双机遇”,在动作上快人一步,在实效上更上一层,努力做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要善于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凝成一股绳,拔高工作标杆,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克难攻坚。今年是县乡换届年,全镇上下要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引导,防止造谣传谣。

    张达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解决束缚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把村级班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优化班子结构,选用更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人进入村级班子。在选用村级班子时,全方位、辩证地评价村级班子成员,既不放大缺点,更要看到优点,鼓励其发挥自身优势,补足自身短板。要规范有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鼓励村级班子敢干会干,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要在镇区建设上更加用力,坚持规划与建设同步,绘好镇区建设蓝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每年干好干成几件实事,几年之后,镇区会有大的变化。要加强社区管理,发挥社区委员会的治理作用,鼓励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要把镇区建设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有效衔接,发挥S246贯通后带来的要素快速流动优势,着力把徐桥打造成全域旅游的“后花园”。要聚焦工业园区建设,认真比选项目,做到入园企业与园区产业相契合。要加强与县招商中心的联系,加强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引进更多具有技术创新力、市场开拓力的企业进驻园区,不断厚植徐桥工业强镇的基础。

    张达华指出要积极转化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初心、不忘使命担当,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发展全局,依法履行职责。做到精准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按照县委“1142”工作部署,立足徐桥实际,强化项目支撑,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要转变工作作风,锻造过硬队伍。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干部精气神,锻造干事本领,久久为功,努力为徐桥“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