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法工作


    4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家传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法工作”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制定和颁布的《井冈山土地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婚姻法》,新中国最早的三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自有历史以来第一部人民的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和颁布的过程。党课详实讲解了党对立法工作的认识不断深化、领导方式方法的转变、立法机关的深刻变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历史进程。

    党课指出,新中国的立法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伟大成就的一个重要方面,更是充分体现了我党立法为民的初心,立法为民的宗旨。作为人大工作者,更应该为推进我国法治建设的进程,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积极努力,做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