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毛胜发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工作

4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来到晋熙镇南元村团结组,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砂石管理总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晋熙镇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实地查看交办问题中反映的群众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的现场后,毛胜发在晋熙镇会议室主持召开办理工作会。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胜发指出,自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后,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办理,初步遏制住了非法采砂乱象;但办理工作质效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毛胜发要求各与会部门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在问题的关键环节上逐项抓好落实,一是对已查处的案件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二是禁采工作要加强巡查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三是生态恢复工作要科学评估后制定最合理方案;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建立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共同守卫好太湖美好的绿水青山。(吴小云)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