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监督质效提升年”动员会召开


   5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监督质效提升年”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出席会议。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安排,确定今年为“监督质效提升年”,包含5年审议意见回头看、5年代表意见回头看、代表履职档案评比、5年监督工作回顾视频拍摄等4项内容。

   就做好“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会议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明确提升监督质效,是对行使公权力的国家机关进行监督、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太湖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层层推进落实。要把细的要求贯穿于自查环节。对本届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审议意见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办理单位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不断提升办理时效和质量。要把严的标准贯穿于督查环节,认真开展履职档案评比,把履职档案作为代表连选连任的重要依据;要把实的成效贯穿于办理环节,建立健全审议意见和代表意见建议责任制度,制订具体办理工作方案或者工作计划,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强意见建议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办理过程、办理成效宣传,不断提升人大意识、法治意识。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办事机制和氛围。督查考核要到位。要把审议意见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及时总结办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稳步提升我县审议意见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水平。(融媒记者 胡治进 见习记者 汪子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