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


      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七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汪荣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出席汇报会。
      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县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情况汇报,以及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各执法检查小组反馈了检查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取得的成效。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实施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建立了一套操作性强的运行机制,为维护公共秩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做了大量的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和落实四部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是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人大担当。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做好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要加强对法律的宣传和应用。各相关各部门要加强法律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相关法律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增强防范和抵制各种风险的能力,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水平。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确保法律法规实施和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督。县人大要对相关部门实施和落实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进行跟踪监督,强化法律制度刚性约束,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执法检查组分成四个小组,通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了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融媒记者 黄德丰  实习:李程龙)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