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毛胜发到徐桥法庭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716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一行徐桥法庭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卫彬陪同调研。徐桥镇党委书记王丙宇参加调研

   毛胜发一行到徐桥法庭实地查看家事审判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家事审判工作、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等情况及家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意见建议。

   毛胜发肯定了徐桥法庭家事审判工作的成效,指出家事审判的重要意义,依法妥善审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等家事案件,对于维护家庭和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毛胜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审判新模式,提升家事审判工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家事审判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家事审判相关法律知识的社会知晓度,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要努力打造专业化审判工作队伍,加强对现有人员审判调解技能、心理学知识、社会学知识的培训,全面提升司法办案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与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舒文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