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来我县开展民事合同纠纷、法院执行联动工作调研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一行来我县调研民事合同纠纷法院执行执行联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陪同。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县直有关单位关于加强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多、涉及面广,同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的民事权利、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执行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一环,加强执行联动工作是破解目前执行难困局的关键举措,有力的执行联动对于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法院要加强民事审判队伍的学习培训,提升民事法官的业务素质和司法能力,提高案件审理质效,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努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树立法院权威。要进一步明晰各联动成员单位的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工作各项有效机制,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县融媒体 张志彬)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