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朱小兵调研人大、政协工作

   82日,县委书记朱小兵先后来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县政协机关,调研指导县人大和县政协工作。县领导张达华、赵福南、李加生、殷跃平、阮波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在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机关部分干部座谈时,朱小兵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县人大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大换届以及年度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工作,朱小兵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选好用好优秀年轻干部,配齐优化人大常委会班子及机关人员结构,落实完善职级待遇保障举措,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积极性,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行职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大局意识,密切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衔接,积极吸纳各方意见,在调研视察、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策等领域发挥应有作用,更好履行政府监督职责,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维护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要优化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以日常认真细致的走访调研,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代表意见建议的形式真实反映出来,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要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人大机构的决定及时传达到基层一线,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取群众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要强化管理,夯实队伍建设。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守人大代表选举原则程序,会同组织部门客观、公正、严格把控代表人选的政治关、业务关,加大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科室、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教育管理、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为人大各项职能的顺利履行提供人才保障。

   在县政协机关,朱小兵肯定了政协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同时希望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立足自身岗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聪明才智、真才实学凝聚各方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完善对法律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新闻宣传舆论的监督,通过一线调研视察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委员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照;要积极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政协工作的成熟经验与创新做法,扩大学习交流层次领域,从而更好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职能。

   要进一步强化委员履职,促进民生和社会保障。各政协委员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采纳反映群众诉求强烈、具有普遍代表性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向政府提出改进和发展建议,推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推动民生热点问题得到快速妥善解决。

   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干部素质与能力。县政协要一如既往注重“政协大讲堂”等学习平台载体的作用发挥,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扩充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两类人群的知识储备,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选优配强“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加大与各乡镇各党政部门的干部交流力度,努力让德才兼备的政协机关干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得到锤炼,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