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城乡建设暨1号议案办理工作




  10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城乡建设暨1号议案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副书记李加生,县委常委、副县长桂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副县长朋腾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龙山人防公园、高铁太湖南站、安九铁路(太湖段)金鸡村集中安置点、新城三小整体迁建项目、长河1#拦河堰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报告了城乡建设和1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所见所闻,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城乡建设和1号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空间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柔性引才引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凝聚各方力量,紧紧抓住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欣喜看到,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办理1号议案,有力督促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了全县重点工程有序开展。县人大要运用好此次视察成果,为下一步人大工作以及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炼出好的经验。要通过人大代表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加强,更好地推动新时期县乡人大工作开展。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决策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创新工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充分利用人大监督职能,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视察调研等方式,实现党委政府战略意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探索,逐步实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城市建设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三边治理”,统筹好城市建设和集镇建设、规划和建设等方面关系。驻县的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各自本职岗位,依法履职尽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力量。(融媒记者  黄德丰)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