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


 

   1125日上午,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县长吴海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桂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张超宜,副县长王智平、李盛华、陈超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抒己见,既肯定了我县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从县城建设、重点工程建设、文旅产业发展、一号议案办理等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大的沟通和协作,会议指出,将坚决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人大监督当作考量政治站位“高度”、丈量担当作为“韧度”、衡量执政为民“温度”的标尺。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各项民主权利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促进政府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要主动执行好人大决议决定,确保按时保质落实到位。要扎实办理人大建议,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问效,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不能让满意率“注水”,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完善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同时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在一些重大工作、重大项目、重大决策时,在工作推进时,对政府工作多帮助、多支持,共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人大如何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当前,全省正蹄疾步稳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发展格局,这给我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宏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立足全局、补齐短板,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办好议案建议。各承办单位,要从法理角度,为人民服务层面,切实将议案、建议办好、办满意。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坚持和完善政情通报制度,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继续努力奋斗。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