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率队到老城区开展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常委会相关工委、办负责同志,相关县、镇人大代表,县发改委、晋熙镇等建议承办单位参加。

    上午,李加生一行实地视察了老城区危房、闲置国有资产、污水管网中渠、东渠等,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李加生指出,老城区是一代人忘不了的记忆、解不开的乡愁,有着丰富而又宝贵的文化遗产,做好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是形势所需、代表之呼、民生所盼。


    下午,李加生主持召开了重点建议办理调研会商会,听取了县发改委建议办理方案和前期办理情况的汇报。各参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办理建议、解决老城区亟待破解的难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做好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李加生强调,一要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治。利用建议办理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老城区改造提升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的契机,逐步解决老城区排水不畅、危房整治、路网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及地下配套管网建设,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二要以定位为方向抓整治。充分挖掘老城区资源优势,通过一草一木的点缀、一街一路的提升,体现老城文化底蕴,彰显老城特色,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尽早动工实施。三要以规划为纲领抓整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征求意见,对老城进行区域性规划,科学合理布点核心区、产业区和生活区,避免无序建设。要优先拉通路网和地下管网配套建设,为下步整体性改造打好基础。

    李加生指出,县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增强履职能力和履职积极性,真正让履职由“一时”向“平时”转变。县发改委要牵头继续承办好代表建议,相关部门、晋熙镇全力配合,助推老城改造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早日落地落实,真正让代表感受到“提建议真管用,办建议真有效”。(余澍 汪子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