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齐申勇一行到太湖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 民主基层实践点创建情况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带队调研指导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创建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陪同。

    齐申勇一行先后来到太湖县萧子陶艺有限公司、竞鸣律师事务所、晋熙镇晋阳村,实地察看、了解、座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李加生详细介绍了我县通过“指会人大”微信小程序研发的理论学习、民意直通、问题监督、活动展示“四个平台”,以及创造性建立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每人包保乡镇、乡镇人大主席包保选区、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包双联”网格化联系机制等。

    齐申勇对我县人大常委会的务实创新举措给予肯定,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是建立在基层组织作用强、群众基础好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实践点要采取多种方式将人大常委会工作“直通”民意。要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太湖实践路径,发展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要认真负责地做好创建的统筹、推进和综合协调工作,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全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据悉,我县根据《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方案(暂行)》要求,在全县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10个。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