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刘克胜率队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率队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桂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副县长朋腾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花亭湖船舶油污直排问题整改、县城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情况,到县直有关单位查阅了台账资料,并组织了法律知识测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关于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对之前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并与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刘克胜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执行“两法一条例”及污染防治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系统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解决了一批群众切身有感的环境问题。他要求,要以规划为引领,全链条做好遵法、普法、执法、守法工作。要以系统思维,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统筹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稳定改善环境。同时,要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问题整改清零不反弹。要以责任制落实,保障“两法一条例”精准实施,全面压实“五个责任”,正确、有效、依法落实好“两法一条例”。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强总结提炼,扬长补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桂鹏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采取过硬措施和务实举措,抓实问题整改,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县走上一条增绿与增收并进、治理与保护同步、环境与经济同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