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沈强率队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

      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华明、县委书记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县政府副县长陈杰陪同。
      当天上午,沈强一行首先来到晋熙镇阳冲村,实地查看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等情况,与村“两委”负责同志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强听取了安庆市和我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的汇报。沈强对安庆市和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通过执法检查也发现一些乡村产业发展质量不高、乡村人才短缺、基本公共服务资源不足等短板和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沈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这一根本原则,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力量配备,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配强班长、建强班子、育强梯队,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帮助农民致富、维护农村稳定、全面振兴乡村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锚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依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筑牢粮食基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维护农民主体地位、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各项权益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要保持定力,厉行法治,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法定责任,把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和要求贯穿到农业农村有关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中,转化为可操作、能考核、能落地的具体措施。
      沈强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又进一步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多种粮种好粮、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列,为中国饭碗多装“安徽粮”作出新贡献,为加快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发挥新作用。
      周东明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补充、完善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和弱项,立足安庆实际,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安庆贡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