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潘启明带队赴巢湖市考察学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带队赴巢湖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巢湖市人大和市司法局分别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建设、机构和队伍建设和审查方式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范围、审查原则标准、审查结果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当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启明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获益匪浅。下一步,太湖县人大将认真总结借鉴巢湖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并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不断提升两地人大工作水平和监督实效,共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学习了巢湖市烔炀镇代表联络站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情况。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