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带队对两名县政府副县长进行履职评议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带队,采取重点评议对象作口头履职报告、调研组开展民主测评、与参会人员个别座谈等方式,就2022年度重点评议对象县政府副县长朋腾、张忠新履职情况分别开展履职评议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王彬,有关常委会委员参加评议调研。
       李加生指出,对已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履职评议是强化任后监督的有效手段,是推动人大监督由监督“事”向监督“人”和“事”并重的重要举措,同时还能有效帮助评议对象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被评议对象要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人大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
       就做好本次履职评议测评工作,李加生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深刻把握履职评议工作的原则和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评议重点,确保评议实效。要严格遵守履职评议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公正求实,纪律上严格要求。
       会上,朋腾、张忠新分别围绕去年以来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情况,履行职责、工作实绩、存在问题情况,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情况,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情况等作了履职报告。
       调研会后,调研组围绕9个方面,分组与参会人员个别座谈,进一步了解重点评议对象履职情况。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