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超宜带队开展政府债务状况及风险防控情况专题调研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带队开展政府债务状况及风险防控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文旅集团董事长吴文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债务使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2022年政府债务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债务使用单位目前债务情况,肯定了全县在债务管理和使用上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县财政局认真履行职责,在严格执行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强调,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一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意见的相关文件精神;二要稳增长防风险两手抓,强化税收监管,增强造血功能;三要加强债务日常管理,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强化政府“借、用、管、还”各个环节管理工作,建立举债问责绩效机制;四要用足用好专项债券,严格把控申报项目的依法合规性审查,充分审查项目效益,加大债券项目管理力度,防风险惠民生补短板,使项目充分发挥保经济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随后,调研组还到县开发区功能膜产业园对政府专项债实施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李青云)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