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5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0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
       市人大代表、安徽竞鸣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国松受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法律讲座。会议指出,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法》的学习与宣传,认真总结代表工作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丰富代表工作新内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推动代表工作上台阶。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注意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通过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保障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注重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巩固提升“家、站、点”阵地建设,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等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拓展代表视野,增强履职意识;要注重提高代表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代表培训;有计划地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会议等活动,着力提升代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定了2022年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室和村医队伍建设工作调研、殡仪馆建设管理工作调研、“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检查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回头看”督查及专题询问、代表建议媒体“面对面”督办等工作方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