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到山区部分乡镇调研工作并看望省市人大代表


     
 
       5月23日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先后深入刘畈乡、北中镇、百里镇、牛镇镇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李加生先后实地督查指导了刘畈乡洪河村、北中镇花冲村、百里镇柳青村、牛镇镇天桥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每到一处,李加生都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实践点“六个有”建设、机制运行、代表作用发挥、建议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加生指出,一要把履职阵地建设好。认真落实“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方案要求,坚持“四有”“三化”标准,规范打造实践点,夯实代表履职平台,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二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好。充分利用“智慧人大”“家、站、点”等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人大代表线上线下学习,定期开展代表联系选民、视察调研等“一月一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提好“一月一建议”,不断激发热情。三要把特色样板打造好。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路径,创新思路,找好切入点,加强总结提炼,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样板,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
      在刘畈乡、北中镇,牛镇镇,李加生先后看望了省人大代表胡治权、市人大代表吴义阳、舒家明、程云林。李加生与代表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奉献、取得突出成绩,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县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积极履职、当好表率,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在牛镇镇,李加生还主持召开了重点建议督办面商会。会上,承办单位县城管局与提出建议的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协商建议落实举措。李加生指出,承办单位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效果上力求实效,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落实落细办理举措,完善建议答复和办理程序,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