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发挥预算联网监督作用,助力代表读懂账本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数据对比清晰,图表可视化,‘政府账本’不再‘高冷’,变得一目了然。”近日,县人大代表陈炳炉在查阅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时说道。
        7月11日,县人大按计划组织天华、小池代表团5名县人大代表进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认真查阅2023年度县财政预算数据,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
        去年,代表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的主要方式还是在县人代会会议期间审查政府预算报告或者通过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或代表视察活动。为改变这种现状,自今年3月起,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便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从财政预算到部门预算、从转移支付预算安排到分配下达和使用,为代表展示了财政资金的“来龙去脉”,成为保障代表预算知情权的一个重要载体。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坚持每月一天,不定期开门邀请人大代表查阅数据。截至7月份,到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查阅数据的人大代表有36人次。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