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副主任施爱枝、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超宜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各副主任围绕分管领域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决策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提升乡镇人大工作实效。以优化环境为抓手,引进优势龙头企业,推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做强做优农业特色产业,打造 “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以民主法治为抓手,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以生态保护为抓手,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方面,推动绿色发展。要强化履职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持互联互通,推进代表联系群众;保证活动开展,丰富代表履职形式;树立结果导向,提升建议办理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力度,提升全县人大队伍形象。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好、发挥好代表活动作用;加强舆论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加强作风建设,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人大干部形象,为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徐桥镇代表之家、徐桥镇西平村代表联络站、江塘乡江塘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晋熙镇晋阳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萧子陶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听取了各“家、站、点”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介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