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法院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法院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出席会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陈浩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晋熙镇党委政法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相关单位、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分别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县法院执行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调研组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执行工作政治方向始终正确。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县“双招双引”、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企优环境、为群众办实事。三要坚持依法执行、守正创新。坚持依法执行原则,同时注重情、理、法的融合,努力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强执源治理,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推进立审执一体化。四要坚持强化联动、增强合力。加强沟通协调,运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争取部门和镇、村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健全执行联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