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明月率队到我县督查有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1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率市委第三督查组到我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项督查。县委书记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参加活动。
       李明月一行先后到萧子陶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晋熙镇晋阳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督导基层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李明月主持召开座谈会。督查组通报了工作资料检查情况。在听取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李明月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委政治站位高、任务落点实、落实举措新、工作成效好。希望太湖以这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落地落实。    
       李明月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人大重要会议、重要工作等,要按规定及时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坚持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镇村发展的关键要事,充分发挥扎根基层的“民意直通车”的作用,打通服务代表联系群众的网上“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制度优势,着力保障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聚焦“四个机关”,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定位的重要论述,结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等,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力量,统一规范人大机构设置,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