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6次主任会议

       11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党委重点工作,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扩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的参与面,督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强化为民意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念,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民主全过程。要建好平台载体,建好用好“家、站、点、室”等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发挥“智慧人大”牵引撬动作用,认真落实“双包双联双导”制度,及时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谋划打造“代表联络站+”实践活动载体,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效。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开展“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工作督查和“四最”评选的实施方案,听取了代表联络办关于媒体“面对面”、办理“零距离”活动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会议指出,媒体“面对面”、办理“零距离”活动是县人大提升办理质效、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的创新探索,要进一步加大建议督办力度,相关单位要“实打实”办理代表建议,确保把代表的“有用之言”变成“有益之事”。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