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0次主任会议

       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0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各工委(办)主要负责同志、驻会专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省、市人代会会议精神及人民代表报文章《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贯彻落实省市人代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市人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人大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担当。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细抓实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真调查、真研究、真解决。持续深化“六比六看”活动,促进人大工作标准更高、质量更优、效能更好。
       会议还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中的重点督办建议,2024年度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法院副院长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重点评议对象名单,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方案和关于做好2024年法治建设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