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深入桃铺村调研2024年度“双包”帮扶工作

       3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詹文星深入徐桥镇桃铺村调研2024年度“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帮扶工作。机关党组成员、人选工委主任宋卫兵,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
       在桃铺村,詹文星一行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关于2023年度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第八批选派干部对“双包”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2024年帮扶计划深入交换意见。为进一步掌握第一手情况,调研组实地了解2023年度村建设发展变化情况。
       詹文星表示,县人大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持续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将及时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科学制定2024年度帮计划。根据机关人员变化,及时调整帮扶联系人,确保帮扶工作不断线。
      调研组指出,要树立底线思维,村“两委”要清醒认识到安全是底线,班子是关键,新的一年,班子建设要再加强;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要把有限资金和项目投入到当前最需要、最急迫的民生问题上,把钱花在刀刃上,力争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效益。
      调研组强调,根据计划安排,第八批选派干部还有3个多月任期将满,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与村“两委”一道科学谋划、积极展开新年度工作,交好“接力棒”,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