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1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1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太湖实践。
       会议要求,要按照县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与人大所能、人大所长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保护等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为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在对标对表中抓规范、谋创新、促提升,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太湖人大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把握一个“严”字,严格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强化预算执行。要做到一个“实”字,坚持从实际工作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把握新要求。要抓住一个“增”字,凝心聚力增财源,多措并举助发展。要落实一个“保”字,全力保障“三保”支出, 努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突出一个“紧”字,坚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会议还审定了代表联络办关于“代表大讲堂”活动方案(草案)、“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提升年”活动方案(草案)、人事选举工委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评议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方案(草案);讨论通过了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日程、议程(草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