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意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太湖县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太湖县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要坚定不移抓经济发展。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认真研究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指导各乡镇和部门狠抓项目编制、储备、申报及项目落地工作。要创新思路抓工业经济,强化工业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体地位。要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企业IPO绿色通道,大力推动一批优质企业上市。要加快开发区扩区建设步伐,完善开发区投资服务功能,为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研究完善财政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办法措施,使政策优惠力度保持在合理范围,与企业的财政贡献率相适应。

    二、要多措并举抓税收征管。税务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将管理融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全方位、多层次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整合税务部门的征管力量,切实提高办税效能。对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矿产资源税(主要是黄砂和石子资源)以及其他一次性税收要勤征细管,做到应收尽收。要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推动开发区企业优胜劣汰、转型升级。

    三、要未雨绸缪抓风险防控。面对国家金融政策收紧、融资困难的不利态势,县政府要认真研究,采取妥善措施,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对今年严峻的收入形势和较大的支出压力要提早研判,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到有保有压,统筹安排,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债务监管,尤其是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和村级债务,防止出现债务风险。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三年,县政府要根据有关规定,提前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准备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