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

 

    2014年6月27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两纲”宣教力度。县政府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两纲”及妇女儿童发展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县政府要督促用人单位特别是开发区企业积极落实女职工社会福利、劳动保护等政策,全面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要充分整合教育资源,逐步缩小城乡、校际之间办学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要进一步改善妇女参政议政的环境与条件,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对妇女儿童的侵权、犯罪行为,保护妇女儿童生命财产安全。

    三、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环境。要加强县乡村三级妇幼卫生保健网络建设,提高妇幼保健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确保全县妇女儿童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服务;要通过物质帮助、精神关怀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力度;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环境。

    四、进一步完善“两纲”实施工作机制。要加强县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建设,按照省市“机构单设,人员专职”的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推动妇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强化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加强工作监督和目标考核,形成妇儿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劲合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