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太湖县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意见

         2013年6月27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太湖县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突出审计重点,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审计部门要在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结合县政府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审计方向、科学编制审计提纲、明确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做好审计工作。特别是要围绕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大型开支、重大问题等开展延伸审计,推动审计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二、科学分析研究,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审计工作结束后,审计部门要深入细致地梳理汇总审计情况,认真撰写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要据实反映审计工作的原则、方法,既要准确表述财政收支的工作成绩,又要敢于直面揭露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更要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对策和意见建议。要做到论点明确、论证严密、论据充分,切实体现审计工作的真实水平。
    三、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在财政决算报告中作出回应。对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要逐条逐项明确措施,专题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真整实改,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和审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查,依法依规强化责任追究,督促审计意见建议切实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