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宣传,为民生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县政府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四个重心”着力抓好宣传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国家、省、市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及民生工程重要作用、意义的宣传;二是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内容、运作方式和推进程序的宣传;三是着力抓好民生工程中广大干部职工应尽职责的宣传;四是着力抓好群众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应做的工作、所承担义务的宣传,在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扩大群众参与面上下功夫,为民生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健全机制、增加投入,推动民生工程稳妥有序实施。
       县政府要在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民生工程政策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我县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并健全完善灵活务实的政策推动机制、科学高效的协调推进机制、多方参与的管理监督机制、规范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持之以恒的后续管理机制等制度和办法,并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执行。在资金投入方面,一要继续加大民生工程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二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的整合力度;三要根据财力情况,逐步加大对民生工程的资金投入;四要根据政策要求,鼓励群众积极自筹资金、投工投劳;五要在引进民间资金、实现投入多元化上进行探索,通过各种综合性措施,统筹解决民生工程项目资金不足问题。
     三、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今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逐一进行督查,集中梳理实施情况,对未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的项目,要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明确措施,抓紧做好扫尾工作,力争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民生工程实施提供人员保障。
     继续通过各种行之有效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逐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要认真研究统筹解决民生工程涉及部门、单位编制不足、人员缺乏等问题,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激励考评机制,对相关人员等进行科学合理考评考核,进一步调动他们服务民生工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