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太湖县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意见

 

    2018年7月3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太湖县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要在规范资金管理上下功夫。财政部门既要抓自身基础业务工作,又要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强财务管理,推动我县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再提升。全面清理往来款项,限期收回向企业出借的财政资金。按照国库集中统一支付要求,在主管部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奖补资金从国库直付企业,避免二次分配现象。全面开展企业奖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二、要在强化预算管理上下功夫。财政部门要认真评估基金预算规模对地方财力的影响,科学安排基金预算。要按照全口径预算管理要求,真实准确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要对各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加强培训和指导,使部门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和准确、执行更加规范和严肃

    三、要在提高审计能力上下功夫。审计部门要结合县政府工作重点,聚焦社会热点,多方征求意见,合理制订审计工作计划,明确同级财政审计重点,通过点面结合、加大延伸审计方式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要加快培育审计服务市场,整合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人力资源,广泛借用多种力量参与国家审计工作,切实提高国家审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大审计人员培训学习力度,熟练掌握现代审计技术手段,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四、要在狠抓审计整改上下功夫。要强化审计整改力度,明确审计整改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确保在规定限期内全部整改落实。要标本兼治,注重从根本上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对审计整改不力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同级财政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县政府要在年终向人大常委会报告。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